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2023年度DIP付费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王甜   大众卫生报   2024-02-29 12:25:03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 (通讯员 王甜为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工作交流和调度,2月27日,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2023年度DIP(按病种分值付费)考核工作顺利开展。怀化市医疗保障局领导、医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一院三地视频会议。

在考核工作座谈会上,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斌向来院指导工作的怀化市医疗保障局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医院一直坚持稳扎稳打的工作基调,扎实推进DIP绩效考核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信心、更大气力迎接医保“健康体检”,并预祝此次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医院医保中心主任佘洁琼围绕医院2023年度DIP工作、改革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考核工作现场检查环节,检查组领导和专家分为三组,对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信息建设、制度建设三个方面进行现场考核,并就考核结果进行了反馈。

怀化市医疗保障局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强对医院DIP付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医院DIP整改工作应以“纠正一个错误,灌输一个思想,传达一个理念”为主题展开,紧扣工作要求,落实工作重点,为DIP改革夯实基础。

怀化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科科长梁治平在病例分析中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医院要认真研究DIP付费方式,加强人员培训和业务监管,做到合理合规使用医保基金,防范医保基金风险,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做到有的放矢,从而推动整体工作再上台阶。

此次考核工作进一步推动了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DIP改革进程,及时发现并纠正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了医院高质量发展水平。

责编:梁澎

一审:梁澎

二审:陈艳阳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