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中医医院 春节优质服务受好评

冯正春 王振文 唐海莲   大众卫生报   2024-02-29 12:07:17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 (通讯员 冯正春 王振文 唐海莲)近日,道县中医医院召开春节期间医疗救治保障工作小结会议。据统计,截至2月22日,道县中医医院2月份出院患者已达2200人次,同比去年春节出院患者增加了16%。目前,在床住院病人接近1000人(包含血透患者),门诊接诊患者达1.5万人次,同比增长36%。接诊患者以心血管疾病、肺病感染等内科疾病及择期手术病人居多,较好地保障了各类患者的医疗安全和合理救治,为群众过一个祥和、健康、幸福的春节作出了应有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春节期间,外地返乡人员剧增。加上低温雨雪冰冻的异常天气,道县中医医院的就诊率达到有史以来的高峰。由于就诊患者增多,出入医院的各种车辆也随之剧增,出现住院病床紧张、临床医护人员短缺、停车困难和乘电梯难、候诊时间延长等问题,各临床科室超负荷运转。

为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保证正常的诊疗秩序,让群众能够过一个吉祥、安康、快乐的春节,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卫健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道县中医医院紧急部署,积极应对,大力协调,启动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全面统筹,科学接诊。后勤保障部向富塘、营江、上关等4家社区卫生院借用病床45张,分别补充到脾胃病科、肺病科、骨一科、外一科等病区,缓解病床紧张的问题;从护理部、医务部、人事科、感控科、病案室等部门抽调1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临床一线,缓解临床医护人员短缺、候诊时间延长等问题;发出倡议,引导本院职工车辆每天上午不入院内停放,把车位和方便留给就诊群众,安排各部门志愿者,在每天上午就诊高峰期到门诊部、住院部、医技楼、家属区等重点场所维持秩序,做好就诊车辆分流、人员分流、电梯分流、调配床位、解答咨询等服务,解决停车难、乘电梯难等问题,确保医疗安全,畅通医疗秩序,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保障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为缓解医护人员工作压力,更好地解决临床一些医护人员及患者用餐问题,道县中医医院还安排食堂每天中午为工作人员提供午餐,及时将三餐送到病房供病友取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大年三十晚上9点多钟,从上海回乡过年的务工人员何先生,因咳嗽就诊后,感激地对夜班医师说:“六点多钟我们一家人吃年夜饭,因为咳嗽,没有胃口,导致一家人过年没有一点气氛。我及时来到你们医院,虽然就诊的人多,但是多而不乱,井然有序。经过你们的诊疗,现在感觉好多了。回去再和家人一起,一边吃宵夜,一边看春晚,一边坐田埂,享受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责编:梁澎

一审:梁澎

二审:陈艳阳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