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9 11:09: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一年之计在于春,谋篇布局正当时。2月28日上午,开学前夕,湘潭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动员全校上下为新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开展谋好篇、开好局。校党委书记刘起军主持会议,校长潘碧灵作工作报告。

潘碧灵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谋划部署了学校2024年的重点工作。

过去的一年,广大师生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质升级,学科综合水平再上台阶,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科研创新水平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成绩喜人,办学资源和平台深度拓展,基本办学条件得到较大改善。

2024年,学校将重点做好五大工作:一是聚焦一个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对学校老教师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特色和整体水平;二是用好两个抓手,抢抓复校50周年的宝贵契机推动学校外延式发展,全力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动内涵式发展;三是突出三大建设,重中之重的是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并突出学科建设和校园建设;四是打造四个特色,持续打造好创业学院、“两个结合”人才培养、非洲法律经贸研究院、新消费经济研究等四个特色品牌;五是紧盯五大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校友工作和“校友回湘”助力高质量发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强化多元安全体系,加快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会议指出,要切实强化创新理论指导,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将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力量;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校上下要将思想统一到人才“引育用留”上来,在学校形成“为人才服务、给人才让步、向人才倾斜”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和师生福祉,增强师生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形成人心齐、士气旺的良好氛围;要始终守牢安全底线,全校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保持清醒的头脑,驰而不息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要切实做好复校50周年校庆和“校友回湘”工作,将推进“校友回湘”工作纳入到复校50周年活动中来,一体部署、一体推动、一体落实;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要求和标准,着力增强进位争优、团结协作、自律自省、开放包容等意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