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医教结合蓝橙丝带言语健康活动开展儿童语言发展能力入校测试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9 11:03:11

2月27日至28日,长沙市雨花区泰禹第二小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全国医教结合早期预防与干预发展性儿童语言障碍试点项目组专家一行来学校为360余名一年级学生开展了语言发展能力测试工作。

着力于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提供专业的测试服务,进一步探索“医教结合”背景下学校融合教育工作模式,将专业资源团队引入到学校共同服务于特殊儿童。学校提前与项目组对接测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活动方案,铺排活动细节。活动同时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项目组通过前期问卷调查确定测试对象名单。每一个学生测试时间为8分钟,由项目组言语治疗师完成测试。后续,项目组通过数据分析精准判定帮扶名单并提供专业治疗服务。

据悉,该项目是国内首个致力于探索早期干预与预防发展性儿童语言障碍的中国模式的试点项目。项目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牵头,全国言语语言与吞咽康复合作发展联盟、长沙市蓝橙丝带言语健康公益服务中心主办,2024年1月正式启动。(陈富平)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