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八大公山镇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9 10:59: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八大公山镇政府联合陈家河交警中队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无牌无证驾驶、骑乘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载客、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联合执法过程中,交警对查处的违法车辆驾乘人员,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向驾驶人及乘坐人以案释法,讲明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的危害及发生交通事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让他们在以后的驾驶中能够时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本次行动共查处不佩戴头盔、车辆未年检等违法行为10余起,依法扣留车辆3辆,有效打击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筑牢了交通安全防线。下一步,八大公山镇将继续大力开展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田锐

一审:田锐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