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春节期间举办湘商回归对接活动221场次 | 湖南日报要闻头条

  湖南日报   2024-02-29 08:39:01

怀化春节期间举办湘商回归对接活动221场次

签约项目95个,总投资超248亿元

湖南日报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畅 通讯员 赵浩然)市领导带头登门拜访、慰问返乡湘商代表;召开“春暖怀商”“校友回怀”暨返乡创业恳谈会、招商引资暨产业发展大会;出台“招商引资年”活动方案……春节期间,怀化共举办各类湘商回归对接活动221场次,签约项目95个,总投资金额248.19亿元。

“这些年,我深刻感受到怀化的新变化,全市上下齐招商的氛围越来越浓,产业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强劲,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湖南华晟电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小英说。

“三一环卫智能制造项目落户怀化,仅用时6个月就投产了。”三一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乐陶说,“三一将继续把更多项目落户怀化,加大在怀化的投资。”

2023年,怀化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新引进项目479个、总投资146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5个、“三类500强”企业项目28个;实际利用外资6118万美元、增长422.5%,总量排全省第4、增速居全省第2;在全省率先实现所辖县市区(园区)利用外资全部破零。

怀化将2024年确定为“招商引资年”,将组织“1+3+N”招商引资活动(“1”即全力办好第十一届全球湘商大会,“3”即重点围绕新型显示、箱包皮具、中医药等三大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招商引资,“N”即其他重点招商引资对接活动),实施产业链招商、工作专班招商、产业园区特色招商、跨境出海招商等“六大行动”。

今年,该市力争实际到位省外境内资金增长20%以上;新引进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50个以上、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个以上,新引进“三类500强”企业项目30个以上;湘商回怀投资新注册企业120家以上、到位资金增长20%以上;实际使用外资增长20%以上。

责编:肖畅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