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安全课先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9 08:29: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振芳)新学期,安全启航。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平安开启新学期,2月29日,洪江区中山花园幼儿园组织各班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各班教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和幼儿园一日生活精心设计,围绕预防传染病小知识、防性侵、防溺水常识、交通安全常识、消防安全等内容,利用绘本故事、观看视频、现场演示等形式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

“老师,下次出门遇到红灯我会提醒妈妈要等红灯绿了才过马路。”小班的宝贝们稚嫩可爱,对交通安全有了初步的认识。“不和陌生人说话,不吃陌生人的东西······”中班孩子争先恐后的发言,让安全知识常驻心间。“三无产品是指什么?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生产厂家。”大班的孩子们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抢答互动,将安全真正落到行动中。

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孩子在参与和体验中提升了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也为新学期幼儿园安全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林振林

一审: 朱振芳

二审:肖丽

三审:刘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