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风雪,金融服务暖心不“断档”

黄利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9 00:14:44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张琪汶 成依潇

近期,湖南出现大范围冰冻雨雪天气,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受灾地区的农商银行闻“雪”而动,自发加入清雪除冰队伍。扫雪、铲冰、撒盐、铺设防滑地毯、放置醒目提示牌,为过往群众开出一条“平安路”。

提前预判,业务办理不“断档”

2月6日,韶山市湘韶村主线路高压线不堪冰雪负重断裂,导致全线停电,韶山农商银行大坪支行也在受影响范围。好在该行提前准备了发电机,仍然可以正常开门营业。

为了让客户在签名、核对业务的过程中看得更清楚,柜员一边拿手机照光,一边为客户解说,内外勤通力配合,引导客户排队等号,柜面业务有序进行。

无惧风雪,金融服务送上门

涟源市古塘乡平均海拔686米,因地势较高和较大昼夜温差而素有涟源“青藏高原”之称。此次降温,导致大雪封山、道路结冰,押运车无法送款。

古塘村的李先生在外地从事建筑业,临近年关,工程款暂未到账,民工工资等待发放。为周转资金,李先生与涟源农商银行古塘支行约好春节前来支行办理信贷手续,奈何一场大雪,把他困在了家中。

正当他拨通电话准备改期时,古塘支行的工作人员带着信贷移动营销平板,步行来到了他家门口,而不远处的山坡下停了一辆装了防滑链的车。

“你们为我授信的这20万元,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李先生感激地说。

信贷守护,助力灾后重建

张家界元丰种养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张大哥在老家种植了60亩羊肚菌,是当地名副其实的“新农人”。不想一场冰雪,让他的种植大棚坍塌,4万斤羊肚菌被冰雪覆盖,损失约120万元。

张家界农商银行中湖分理处得知情况后,为其开通信贷绿色通道,发放贷款100万元,助其复工复产、灾后重建。

为进一步做好冰雪期间助力客户灾后重建的金融服务,张家界农商银行全面摸排客户受灾情况,优先保障受灾企业或农户灾后重建金融服务需求。截至2月7日,已先后为仙踪林药业有限公司等17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亿余元;为杨雄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等33家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展期、借新还旧贷款2.68亿元,用金融力量助力群众抵御冰雪、灾后重建。

责编:张琪汶

一审:黄利飞

二审:曹娴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