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4-02-28 22:35: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林轩)满怀豪情迎盛会,聚首共谱新篇章。2月28日上午,临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临澧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县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临澧发展大计。县委书记李雨初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彬彬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颖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上午8时30分,大会正式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本次会议应到县人大代表228名,因事因病请假14名,实到214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李雨初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彬彬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颖主持会议

胡彬彬代表县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临澧推进落实“兴产业、连红线、建新区”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动“走找想促”,全力打好“发展六仗”,纵深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1亿元,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3.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亿元,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市。

报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推进“兴产业、连红线、建新区”的突破之年。

2024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落实“八大行动”,纵深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和“六大专项行动”,聚力“兴产业、连红线、建新区”,坚持抓好产业项目,提升城市功能,激发园区活力,促进县域振兴,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安定,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澧建设迈出更坚实步伐。

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5%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左右,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增长12%以上。

2024年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着力产业突围,培育更高能级的平台载体

▶着力创新突破,激发更高水平的内核动力

▶着力项目攻坚,积蓄更高质量的发展后劲

▶着力振兴赋能,建设更高标准的和美乡村

▶着力建管提质,打造更高层次的宜居环境

▶着力普惠共享,创造更高品质的幸福生活

▶着力安全稳定,强化更高效能的社会治理

胡彬彬强调,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忠诚根基;要初心如磐践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要深入持久强规范,强化法治思维;要孜孜不倦练本领,提升干事能力;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弘扬青山精神;要锲而不舍转作风,永葆清廉本色。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戮力同心、奋勇争先、真抓实干,让美丽的安福大地绽放新精彩,谱写出临澧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75周年华诞!

大会还听取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梅作的《临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报告》;审查计划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补选办法。会上,五名县人大代表、刻木山乡党委书记、县水利局局长作典型发言。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历届县人大常委会正副主任;高新区负责人;县委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工作部门、部门管理的正科级机构、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工青科协等社会团体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监察委副主任、县人民法院正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正副检察长;老干部代表;参加政协临澧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