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 岗位盈门 怀化开展“千企万岗”巾帼行动暨“妈妈岗”专场招聘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20:41: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周紫云 通讯员 杨丽红 杨博媛

在怀化市,春风不仅带来了温暖,更送来了满满的就业机会。2月28日,由怀化市人社局与怀化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千企万岗”巾帼行动暨“妈妈岗”专场招聘会,在鹤中一体化人力资源市场(怀化国际陆港人力资源服务港一楼、怀化经开区龙泉湖路东100米金口岸4号楼一楼)拉开帷幕。

春节过后,正是求职者寻求新机遇、企业急需人才的黄金时期。怀化市人社系统积极响应“五新四城”战略,深度参与怀化国际陆港建设,通过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节后返岗人员情况,为广大妇女搭建起了一个就地就近就业的良好平台。

此次招聘会规模盛大,吸引了来自13个县市区的人社部门参与,并在当地人社驿站设下分会场,实现与主会场实时连线。活动现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

怀化市正在加速构建“5+10”现代化产业体系,而这些重点产业链将是怀化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包括湖南享同实业有限公司、湖南省博世康中医院有限公司、怀化亚信电子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优质企业纷纷亮相,他们带来众多优质岗位,涵盖箱包产业链、电子元器件产业链、金属新材料产业链、现代医药健康产业链等多个领域。这些岗位不仅为宝妈、家庭主妇、军人军属、待业大学生等各类群体提供了广泛的就业机会,也为怀化市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职能部门为激发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的强劲动能,也展示了鹤中一体化人力资源市场的先进性和便捷性。该市场配备智能化系统,实现24小时在线服务,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招聘和求职体验。同时,市场还开设了职业指导室和面试室等功能区域,提供了全方位的就业服务。

在抓好求职招聘工作的同时,各类政务服务事项也进驻其中。怀化人社驿站(国际陆港站)设立“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发放点”“禁毒宣传”等展位,为求职女性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家住翡翠湾的蒲小云已经做了三年的家庭主妇,这次招聘会给她带来了新的希望。“女人永远不能手心向上,自己有收入才是最大的安全感。”她表示,今天的妇女专场招聘非常贴心,让她感受到了社会对女性的关注和尊重。

线下招聘如火如荼,线上招工同样精彩纷呈。怀化人社陆港“职”播间通过持续发布专场招聘预热信息,并通过粉丝群解答众多求职者疑虑,为无法到场的求职者提供了便利。同时,直播间还邀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陆港先锋代表面对面与网友聊发展、谈薪资、讲创业,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招聘会的盛况和就业市场的最新动态。

直播带岗“入云端”,就业市场“贴地气”。陆港“职”播间与鹤中一体化人力资源市场的“联姻”,折射出了人社部门借助新技术,对传统招工方式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改造,为企业招工与求职者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活动开场不到30分钟,怀化薪骐服装公司便收到了20份求职意向表。该司经理刘邦俊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环境越来越好,企业用工需求激增。政府在招工、就业、送政策等方面提供的各项暖心服务举措,让企业得到了更好的发展。”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