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首批房地产融资“白名单”企业获4260万元贷款

  怀化新闻网   2024-02-28 20:38:08

“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为我们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金融支持。”2月25日,怀化市某房地产公司负责人拿到2000万贷款时激动地说道。

今年2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怀化监管分局召开了全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推进工作会,对各县(市、区)落实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进展及2024年保交楼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情况进行调度。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下,精准确定房地产项目融资“白名单”,确保“白名单”项目推送质量;对已进入“白名单”的项目,协调机制研究确定后,成熟一批推送一批。同时加快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构建房地产发展融资新模式融会贯通,形成重点推送、帮扶协调,形成融资项目推送反馈和资金发放使用管理两个闭环,有效促进交房即交证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目前,怀化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已取得初步进展,截至2月26日,已上报住建部房地产企业融资“白名单”的有95个项目,与怀化市金融机构共对接“白名单”项目50个,商业银行授信与放款项目4个,总计授信21835万元,已放款4260万元。(黄莎 肖万华)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