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灾情核查组来永定区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情核查情况

覃向军 邓昌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19:59: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通讯员 覃向军  邓昌君)今天,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处一行来张家界市永定区检查指导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救助工作。

在崇文街道办事处、后坪街道办事处、尹家溪镇,检查组查看了在雪灾中受损的养殖大棚、水果基地仓库、油菜基地等,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灾民生活情况、经济损失以及需要上级解决的问题,对受灾群众安抚工作进行了指导,鼓励受灾群众,要重振信心,积极自救,克服困难,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对永定区上报的灾情统计数据进行了核查,对灾情核报、灾害救助工作提出要求。

检查组指出,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以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严把工作质量,做实、做细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检查组强调,要积极采取措施,开展救助和组织群众自救,全力减轻灾害损失,对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和村庄房前屋后等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检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防范应对措施,提升气象灾害应急能力,最大程度减小灾害损失。

据悉,受强冷空气和南支槽影响,2月中下旬,永定区出现降温降雪降水天气,24个乡镇(街道)基础设施、农作物等不同程度发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4509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人口87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134.89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89457847亿元。

责编:上官智慧

一审:上官智慧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