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三塘联合学校星火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热辣滚烫启新篇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17:48:09

2月27日上午,衡南县三塘联合学校星火小学开展以“热辣滚烫新学期,飞驰人生逐梦想”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以《热辣滚烫》《飞驰人生》两部近期热映的电影为切入点,围绕“龙马精神启新篇”“热辣滚烫赢未来”“重温学习好习惯”“开心准备收收心”“欣欣向龙逐目标”五个方面展开,老师们通过ppt、短视频、小组交流分享等方式和同学们回顾寒假生活,了解龙年知识,确定新学期目标,制定学习计划。班会课后,同学们纷纷在心愿卡上写下新一年的美好期盼。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很有意义,这两部电影我也非常喜欢,没想到出现在班会课上。通过今天的学习,也让我有了更深的体会,在学习上我们应该要有目标,遇到困难也要坚持。”六年级学生吴依洋说。

星火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永忠表示,《开学第一课》是逐梦新征程的起点,也是凝聚力量的加油站,旨在通过春节档两部热映的电影在学生心中播下一份期待,引导学生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学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每一个挑战。(谭慧 伍亚平 李柏香)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