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砂子塘东澜湾小学开展“利剑护蕾”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17:33:45

“如果遇到坏动作,大声说出不不不……”2月26日,雨花区砂子塘东澜湾小学开展“利剑护蕾”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开启新的学期。

“不和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的东西”,学校2001班学生张以熙拿起笔,在“利剑护蕾”明信片上郑重签名,写下新学期争做自护自救小专家的安全承诺。教室里,这样生动的防性侵主题课备受学子们喜爱,老师们细致讲解了如何正确应对防性侵的安全自护知识,引导孩子们思考应该如何正确地面对和处理,让学生在欢笑声中提高防性侵安全保护的能力。

学校副校长姚朝飞介绍,本次开学报到活动将“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与传统文化、爱国教育等有机融合,全校三千学子齐诵、齐唱、齐宣誓,旨在引导学生爱国、爱校更爱己,让所有澜湾学子在回归校园第一天,就能感受到学校的安全与温度,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刘佳媛)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