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岳南路小学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17:14:07

2月26日,湘江新区岳南路小学(以下简称岳小)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了以“龙腾虎跃展新颜 勇毅前行谱新篇”为主题的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一踏进校门,一条由校长戴超、教师潘雨带领岳小“小书法家”亲手书写的“福”字组成的“福”路跃然于眼前,老师为学子们送上“福”字,祝福岳小学子们新年福气满满,继续扬帆起航。

在开学典礼活动上,戴超做了新年展望。他希望岳小师生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做志存高远、心怀家国的人;做勤学善思、追求卓越的人;做心怀美好、志趣高雅的人;做热爱运动、阳光自信的人。

在颁奖仪式上,寒假里参与红领巾讲解活动的少先队员受到了表彰,他们走进爱晚亭进行实地讲解,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开学第一课中,学校德育主任高芙蓉希望大家播下三颗种子:播下信念的种子,播下习惯的种子,播下奋斗的种子。以龙马精神开启新的篇章。(刘玉枝)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