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瑜婷:以实际行动 彰显新时代代表风采

彭保华 张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17:16: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通讯员  彭保华 张建)张瑜婷是界牌乡人大主席 ,也是江华十八届人大代表,任职期间,张瑜婷始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不断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在几次社会调研中,张瑜婷发现,不少村庄都存在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基础薄弱,村民居住偏远、交通不便,群众“看病难、报销难、看病繁”等问题,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后,张瑜婷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反映意见,代表村民发声,并得到江华医保局高度重视。2023年界牌乡在芝源村、大林江村配置“村医通”结算设备和移动网络,有效的将医疗保险服务窗口下沉,打通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群众就医医保直接结算的“最后一公里”,解决了基层群众在村里看病就医医保报销费用问题。界牌乡芝源村村民刘修江说 “我觉得现在很方便,我们原来一般到乡卫生院看病才能报账,现在我们在村医疗室就可以直接报账,对我们是很方便。”

自2021年担任乡镇人大主席 以来,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动帮助农民排忧解难,把代表意见建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条一条梳理分析,并跟踪督办抓好落实,界牌乡连续两年被评为乡镇人大工作先进集体。

界牌乡人大副主席 张怀轩说“她经常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在代表联络、联系群众、办理实事等工作方面做出了实绩和特色。她本人在平常工作中,非常尽职尽责,让我乡的人大工作和群众满意度都取得了进一步提升。”

张瑜婷聚焦阵地建设,规范村二级履职平台。真正实现了工作在一线开展、建议在一线收取、作用在一线发挥、素质在一线提升,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联系。在她的带领下2023年,界牌乡各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点共接待群众130人次,协调处理来访事项30多件,全乡人大代表提出建议12件,全部进行了办理,办理满意率达100%,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基层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多走近群众,多聆听群众的声音,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真正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江华人大代表 界牌乡人大主席 张瑜婷说道。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