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17:00:29

2月26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全体“雷小锋”和“雷小锋”导师一同带着新的梦想,昂首跨入新的学期。

首先是升国旗环节。奏唱国歌,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和振奋人心的校歌声,“雷小锋”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学校校长赵灿文新学期致辞

随后,学校校长赵灿文发言。他送给“雷小锋”们四颗“种子”:一是仰望星空,逐梦前行,种下一颗“向上、图强”的种子;二是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种下一颗“善学、乐教”的种子;三是向光而行,善作敢为,种下一颗“自律、自信”的种子;不断创新,逐梦前行,种下一颗“创新,求进”的种子。赵校长表示,希望“雷小锋”们在新学期一齐描绘望长月三小大地上薪火相传的动人“锋”景,共同绽放时代洪流中与时俱进的璀璨“锋”芒。

典礼上,学校对“雷小锋”寒假实践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寒假期间,涌现了许多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的“雷小锋”,学校副校长汤琴为“雷小锋”们颁奖。她希望“雷小锋”们以他们为榜样,取长补短、努力拼搏、刻苦学习,再接再厉,成就更好的自己。

“假如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耳熟能详的“雷锋七问”虽已过去半个世纪,但字字句句读来,仍然滚烫发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全场“雷小锋”一起齐诵《雷小锋七问》。“作为新时代的‘雷小锋’,我们要向雷锋叔叔看齐,学习并发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反躬自省、积极向上的雷锋精神。初心如磐,我们奋楫笃行,恰同学少年,我们风华正茂。新的学期,新的目标,以春光为序,争朝夕、树目标、踔厉奋发,共启新程。”学校“七彩山少年”宣讲代表、074478号“雷小锋”唐懿暄说出了自己的新学期愿景。(陈燕)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