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电商专业教师赴爱森电商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钟璇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16:54:35

近日,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电商专业老师前往长沙爱巴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同时看望了长沙民政职院2024届电商专业实习生及往届毕业生,并在公司总经理饶小华的陪同下进行了参观学习。

长沙市爱巴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森马电商旗下各品牌集市、天猫、唯品会、京东等国内知名线上平台的电子商务事务,是一家与湖南多所高校有着深度合作的优质企业。从2017年开始,爱森电商就与长沙民政职院电子商务专业合作“网络客服双十一实训项目”,该项目对接岗位课程《客户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专业所有大二学生在每年双十一期间,主要从事企业一线网络客服接待工作,包括售前、售后、后台处理等,为企业创造佳绩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把理论更好地应用于实践,提升了职业技能、培养了职业素养。

饶小华表示,愿与长沙民政职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内容”的校企合作模式,在充分整合校企综合资源的基础之上,让学生在“过程培养”中实现技能与素质双提升。刘娜指出,长沙民政职院与爱森电商前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也投入了很多精力,希望双方之后就双十一实训、订单班形式等方面进一步对接。佘浩最后强调,校企合作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企业入驻学校要有产能输出,能产生一定的社会效应,量化每年能培养多少学生、为学生提供了多少实习就业机会等指标;同时将企业的先进理念、创新精神和一流企业文化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共同开发针对高职的数字化人才培养标准、课程标准以及教学资源。

本次洽谈意味着爱森电商将与长沙民政职院更加密切、更加深入、更加充分地合作,双方就多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探讨,达成了初步共识,为打造校企合作平台、达成资源共享,继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钟璇)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