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春江小学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16:44:07

为保证师生能快速恢复学习状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使学生健康、平安、幸福成长。2月26日,冷水滩区春江小学把安全教育列入了新学期开学的第一课,统一部署并组织各班级利用安全教育课件开展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为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幸福的校园环境,彻底根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春季正常安全开学,冷水滩区春江小学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一是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

对全校及周边环境、教室、食堂、体艺馆整体框架、消防器材设施、办公室线路、学生活动场地等基础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并建立排查台账;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

规定各班班主任要把学生安全教育作为“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提升师生自救自护技能,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同时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宣传栏、主题班会等渠道,对学生进行预防溺水、消防安全、防火、防雷、防触电、防欺凌、防性侵、防交通事故、防电信网络诈骗、传染病、毒品预防教育、防烫伤烧伤、防食物中毒等主题教育;三是严查食品卫生,食堂清理整治和餐具消毒工作,确保学校学生饮食安全,为春江小学的师生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学校环境。(阳枚艳 谭勇军 罗文)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