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一超市占用堵塞安全出口被责令立即改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16:24: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舒晨霞) 2 月26日,洪江区华谊超市存在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的安全隐患,被洪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责令立即改正。

洪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在开展除患攻坚行动检查时,重点查看了华谊超市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是否按照要求配置,室内消火栓是否完整好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联动等情况。检查中发现该超市在安全出口处堆放杂物,堵塞安全出口。针对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该超市立即落实整改,超市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清理安全出口处杂物,今后也将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环境。

目前,该超市已立即清理了安全出口处的杂物,确保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保持畅通。下一步,洪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深入各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责编:黄建平

一审:舒晨霞

二审:蔡文

三审:彭武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