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全院大会

彭思庆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16:19:53

2月26日下午,长沙民政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湖南革命人物专题馆召开2024年新学期全院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荣获国家级大奖的四位老师分享参赛经验。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喜获特等奖的王萍老师从赛项介绍、内容设计、视频制作、团队合作等方面详细分享了此次微电影的拍摄制作过程和参赛经验。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喜获特等奖的谢敏霞老师为以后参与活动的老师提出了三点中肯的建议,一是教学内容上,立足把道理讲深;二是教学设计上,力争把道理讲透;三是教学形式上,探索把道理讲活。在第三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获得特等奖的马也名老师表示,参赛过程也是不断学习进步的过程,比赛能更加深刻地理解思政课教学的本质和价值,思政老师要更关注学生、关注课堂本身。在第三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的谌湘闽老师分享了“三个相信”:相信团队力量、相信理论力量、相信坚持力量,坚持就一定能收获平常心、执行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李秀娟、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胡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吴武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刘春莹、劳动教育教研室谌湘闽总结了各教研室寒假工作情况并对各教研室新学期工作进行了规划。副院长罗珍从整体上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晓琳指出,马院在2023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祝贺获奖取得成绩的老师们,学院在教学上有自己的优势,有组织的教研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作为省重点马院培育单位还有科研的短板,要加强学习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打造重点项目,在科研上取得新突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开生表示,几位获奖老师的分享令人感动、敬佩,2023年马院取得的成绩是大家干出来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2024年马院人要继续加强学习、携手同心、立足岗位取得更大成绩助力学校双高校建设和创本工作。(彭思庆)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