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伍耀辉 张盛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16:06:54

“早筹备、快行动、抓落实”,为做好新学期学生公寓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营造安全舒适、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长沙民政职院公寓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提前返岗,召开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全力做好开学安全检查和服务保障工作。

公寓管理科协同物业人员对28栋学生公寓楼栋进行全面彻底的消防安全检查,对楼宇配电间、宿舍逃生通道、公共区域的应急灯和灭火器等进行检查,并做好详细记录。对各学生公寓楼栋内外门厅、晾衣竿、走道、垃圾桶进行清理,对蛛网、死角进行清除,对公寓顶层区域、屋面排水通道和楼栋周边杂草进行清整,逐区逐楼逐层对水房、卫生间、洗衣房等公共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杀和换气通风。组织维修人员对洗衣机、热水供应、直饮水等设备进行调试、清洁和消杀,安排专人对新学期维修备件进行分类筹备,对各类水电设施逐一进行排查检修,确保正常使用,为学生返校后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与保障,让学生舒心归“家”。

公寓管理科还开展以“宿舍安全”“绿色环保”“健康生活”三个板块为主题的宣传设计,积极营造迎接学生返校的浓厚氛围,强化学生返校后宿舍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同学的安全感、归属感。

公寓管理科将继续强化、细化各项管理服务措施,积极营造舒适、便捷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生活环境,让所有即将返校的民院学子在安全、温馨的环境中开启新征程。(伍耀辉 张盛)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