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忠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扎实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和水平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怀化日报   2024-02-28 13:00:56

  2月27日下午,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怀化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怀化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在怀化调研讲话精神,听取全球湘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4年市重点建设项目和“双十大”项目名单、工作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抢抓中央实施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机遇,积极争取中央、省财政资金,扎实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推动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更多惠及消费者。要抢抓中央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机遇,积极培育、发展物流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降低怀化国际陆港运输、仓储、管理成本,加快建设国家复合型流通支点城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自觉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深入推进“三源共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切实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采取有效的措施,扎实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和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着力打造区域教育中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牢统计工作政治责任,把统计基础工作做得更扎实,强化经济形势研判和监测分析,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在怀化调研讲话精神,精心筹办好第十一届全球湘商大会,特别是要做好前期招商对接工作,突出产业链招商,发扬“四千精神”,全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意识,实行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落实清单化台账式管理,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江)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