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第二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开学第一课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11:31:48

为夯实教师队伍专业素质,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弘扬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2月22日,常宁市第二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召开师德师风“开学第一课”会议。

会上,二幼总园长吕锋传达《关于印发〈常宁市教育局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并专题开展了师德师风“开学第一课”。她表示,要积极宣传园所“最美员工”师德先进事迹,以先进树风貌,以风貌塑团队。结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以案说纪,教育警示全体教职工知敬畏、守底线、明师德。要求各位教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师德有禁区,底线不能碰”的思想防线。并带领职工一同对照“强师德、正师风”负面清单进行自查自纠,帮助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了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将自觉践行师德规范要求,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通过本次师德活动,增强了职工的强师德、正师风意识,坚定了全体教职工忠于职守的理想信念,打造了一个温馨有爱的师德生态环境。(何美姣)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