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井头圩镇:奏响“春耕曲”,大棚建设忙

罗铭 罗晶   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4-02-28 09:41:32

“在合作社筹备初期,面临着不小的资金缺口,压力特别大。镇政府了解情况后,迅速伸出援手,帮助我申请到了贷款,让我们的育秧大棚顺利开工,预计能在春耕前完工投入生产。”近日,东安县井头圩镇田来禾农业合作社的蒋贵华说道。

为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实现既定粮食生产目标,促进水稻持续增产、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今年井头圩镇 政府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为云凤村、芭蕉村、永兴村和蒋家源村争取到集中育秧设施无息贷款共计100万元。

目前,已完工3座育秧大棚,1座正在建设中,共计6000余平方米,建成后一次性育秧可满足2400亩大田需要,为全镇粮食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井头圩镇政府负责同志介绍,该镇将持续推动春耕备耕工作落到实处,护航春耕备耕有序推进,始终把粮食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育秧设施大棚建设为重点,实现专业化育秧、商品化供秧,全力推进粮食生产,显著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助力优化镇域营商环境。

责编:黄巍

一审:黄巍

二审:杨熙明

三审:唐志军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