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护蕾进校园 普法宣传助成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09:00: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黄睿菡)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性侵害的能力,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月27日上午,洪江区妇女联合会、洪江人民检察院、洪江人民法院、洪江公安局、洪江团区委联合在区职二中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防性侵宣讲教育进校园活动。

“什么是隐私部位?”“什么样的行为是对我们隐私部位的侵犯?”“遇到性侵害应怎么办?”……活动中,来自洪江人民检察院及洪江人民法院的法制副校长结合典型案例向孩子们生动讲解哪些行为是性侵害以及预防性侵害的知识和技巧,教育引导孩子们向性侵害行为说“不”。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利剑护蕾 护花绽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宣传册,向学生宣传“护苗”行动,发动学生自觉抵制涉未成年人(儿童)非法书籍/非法绘本,并就“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与学生们进行沟通交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

接下来,区妇联将发挥“联”字优势,协调联动公检法司等多部门,共同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格局,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系列宣传讲座进校园、进社区活动,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防性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编:黄建平

一审:黄睿菡

二审:刘思洁

三审:吴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