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我们学禁毒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08:34: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文颖 肖丽 刘雅妮) “我发誓,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让毒品摧毁我的未来” 2月27日,学生在庄严宣誓,拒绝毒品。当天,区中山路小学邀请洪江区禁毒协会走进校园,在开学第一天组织学生开展以“和谐校园,有你有我”为主题的上好禁毒宣传第一课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妈妈向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引导学生观看毒品仿真模型,让同学直面毒品样貌。禁毒讲师为同学们讲授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形态。同学们表示,这种“有实物”的介绍宣传方式,能更加直观地提高他们辨识毒品和拒绝毒品的能力。并带领同学们进行郑重庄严的禁毒宣誓,明确新时代青少年的禁毒义务,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参与禁毒工作,共同维护和谐无毒的校园环境。此次校园法制宣传讲座,极大地坚定了中山路小学师生参与禁毒的决心,用法制守护绿色校园环境,进一步推进了禁毒示范创建工作。

责编:林振林

一审:刘雅妮

二审:肖丽

三审:舒歆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