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组织集中观看《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王姣 李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8 08:22: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姣 李享)2月27日,张家界市组织集中观看《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市委书记刘革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生态绿色张家界建设,努力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张家界样板,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和现代化张家界提供有力保障。

刘革安指出,张家界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长江中下游重要生态屏障,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占据着重要的生态位置,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压倒性位置,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和监督检查,持续推进碧水守护、蓝天保卫、净土攻坚、大地增绿、城乡洁净“五大行动”,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的新路子。

刘革安强调,要客观审视存在的问题,科学精准施策,坚定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实行问题清单化管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从严从实加快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举一反三完善机制,以警示促整改、促落实,排查整治同类问题,及时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牢牢守住管住生态保护红线。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开展整改“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守护好张家界的蓝天、绿水、青山。

曾若冰、田华玉、杨广林、李传荣、尚生龙、罗明、廖国豪、吴文海、万东、汪涛、赵云海、龙铁军、闫瑞增、莫海宏等市领导参加。

责编:上官智慧

一审:上官智慧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