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殿勋:着力推动全省高校师生大规模创新创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7 22:40:27

李殿勋在调研高校师生创新创业工作时强调

切实优化创新生态

着力推动全省高校师生大规模创新创业

湖南日报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佳俊)27日,省委副书记李殿勋就高校师生创新创业工作先后考察了湖南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创意园、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并在长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岳麓山大科城管委会和高校师生创新创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2月27日,省委副书记李殿勋走进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考察高校师生创新创业工作。)

李殿勋指出,要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敏锐感知和清醒认识新发展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总体供需格局、支撑发展的要素条件、驱动增长的底层逻辑以及融入世界经济循环的国际环境所发生的复杂深刻变化,针对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中“需求不振”和“供给不优”的双重矛盾,坚持供需两端发力,在努力扩大国内有效需求的同时,切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靠新一轮大规模创新创业,大力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探索未来产业,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重构新的供给格局,重塑发展竞争新优势。

(2月27日,李殿勋在长沙主持召开高校师生创新创业工作调研座谈会。)

李殿勋强调,从湖南的实际情况来看,推动新一轮大规模创新创业,一是要面向千万规模的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大力推进以乡情为纽带的返乡创业,二是要面向百万规模的高校师生大力推进以科技为支撑的创新创业。通过两类规模化的创新创业,构筑全省坚实的微观经济基础。

李殿勋要求,全省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尊重科技创新规律和产业发展规律,切实优化创新生态,坚持“重构创新政策、重塑创新平台、营造创新氛围、强化创新服务”四措并举,系统解决好创新创业所必需的“阳光、土壤、空气和水分”问题,为广大高校师生“想创业、能创业、会创业、创好业”提供更加有效的政策引导、专业培训、要素支撑和环境保障。

图片/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佳俊 摄

责编:曾璇

一审:唐婷

二审:蒙志军

三审:夏似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