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澧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4-02-27 20:53: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林轩)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2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澧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临澧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上午8时30分,迎着灿烂的朝霞,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临澧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拉开帷幕。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7人,请假28人,实到17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县委书记李雨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彬彬,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魏翔,县政协主席宁毅刚,县政协副主席徐建新、蒋谟金、邹航、廖孝波、夏小琼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今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青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县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县政协原正副主席以及老干部代表;其他县处级领导。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住临市政协委员,乡镇、街道、高新区和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宁毅刚代表政协临澧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宁毅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澧新篇章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临澧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准方向、把牢主题、把好定位、把握大局、把稳根基,贯彻落实“1453”履职总要求,守正创新、积极作为,为助力兴产业连红线建新区作出了应有贡献。

宁毅刚从“党建引领,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扎实履职,协商民主更加充分”“胸怀大局,服务发展更加有力”“强基固本,效能作用更加显现”四个方面,肯定了一年来县政协的主要工作成绩,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

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攻坚克难建设现代化新临澧的关键一年,也是安福大地大事喜事迭加的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历史使命,在中共临澧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兴产业连红线建新区工作主线,落实和提升“1453”履职总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新临澧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宁毅刚从四个方面对新一年的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二是发挥协商民主优势,紧盯中心抓协商,突出重点抓监督,紧扣民生抓建言。三是做好联络联谊工作,着力凝聚各方力量,着力凝聚委员智慧,着力凝聚群众共识。四是提升基层履职能力,强化队伍素质提升,强化日常履职考核,强化委员工作室建设。

宁毅刚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务必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练就过硬的能力本领、弘扬务实的工作作风,永葆忠诚,铸牢协商之魂,厚培本领,夯实协商之基,转变作风,提升协商之效。

徐建新受政协临澧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93件。经审查,立案44件,合并16件,作为建议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30件,不予立案3件。截至2023年10月,所有提案全部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5件,占56.8%;正在解决或部分解决的17件,占38.6%;因政策或其他条件限制目前不能解决的2件,占4.6%。一批事关临澧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提案落实率和委员满意率持续提升。

报告建议,2024年提案工作要注重政治引领,精准把握履职方向;注重精品培育,着力提升提案质量;注重全程协商,切实增强办理实效;注重完善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会上,县政协委员沈辉平、肖俊、涂艾君、朱守卫、张海明依次向大会作协商发言。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