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残联到残疾人托养康复机构开展禁毒“开学第一课”活动

唐兵 刘风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7 19:56: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通讯员 唐兵 刘风云今天,正值开学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慈利县禁毒办、县禁毒协会指导,慈利县残联深入该县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开展禁毒“开学第一课”活动,用禁毒知识陪托养学员一起按下“开学键”。

活动中,大家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危害、吸毒诱因、如何有效预防毒品侵害四个方面,通过一件件鲜活的真实案例进行生动细致讲解,告诫托养学员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切实筑牢拒毒防毒的心理防线;要历练品格、谨慎交友,不轻易涉足公共娱乐场所,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当好禁毒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广泛宣传毒品的严重危害。

通过开展此次禁毒“开学第一课”活动,让托养学员意识到毒品对自身健康和家庭的危害以及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纷纷表示将自觉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坚决做到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有效提高了残疾人对毒品的警觉戒备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识毒、拒毒能力。

责编:上官智慧

一审:上官智慧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