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口镇:龙年龙虾抢“鲜”上市,致富之路红运旺盛

向书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7 19:33: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向书琴

“新年一开张,小龙虾生意还不错,卖出不少。”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锦鑫家庭农场负责人杨总的脸上止不住笑意说。

2024年开春,乔口镇荷花虾养殖户们抢抓先机,培育虾苗,全镇育苗量达到了40余万公斤。除此之外,政府还通过组织培训会,带大家出去实地考察等渠道,全方位推介荷花虾产业的优势。再加上保障措施跟基础设施的完善,实现了龙年荷花虾产业开门红。

“以前养虾苗技术不好,成活率不高,都是买的虾苗养殖,今年自己培育虾苗500万尾,不仅可以满足自家养殖需求,还成功售出了200万尾。”田心坪养殖户代表丁总一边检查育虾棚的保暖设施,一边高兴地说道,“自从有了产教培训,我的育虾技术有了很好的提升,靠养虾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近几年来,乔口镇利用丰富的水资源,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加大对养殖业的支持,提供全程服务。为进一步提高虾苗种质、提升经济效益,乔口镇不断创新模式,强化党建引领,由荷花虾产业党支部提供养殖技术的指导课程,上门免费传授技术,运用现代农业科技手段提高荷花虾品质。

现在,全镇的小龙虾养殖户不仅能够培育出高质量的虾苗,更能借此销售虾苗以来增收致富。当下,乔口镇的养殖户们正在期待气温回暖,投放首批虾苗,为龙年小龙虾丰产打基础。

乔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乔口镇将持续擦亮国家农业产业强镇金字招牌,锚定“全国特色水产示范镇”目标,坚持发展特色产业,加大苗种繁育力度,努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打造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乔口样板。

责编:范远志

一审:谢璐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