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望城交警护航美好新学期

何婵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7 19:27: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何婵娟

2月26日是长沙市望城区中小学春季开学的第一天。上午,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第一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如何安全通过斑马线?搭乘电动车如何正确佩戴好头盔?小朋友是否可以骑自行车上路?课堂上,来自区交警大队七中队的民警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通过讲述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为同学们讲解了各类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危害,并通过现场体验和互动,讲解了交通信号、斑马线、安全乘车等知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交通规则,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我学会了如何正确地佩戴好安全头盔,并且家长在骑行自行车和电动车的时候不要逆行。我还要去推广交通规则,让更多人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出交通事故。”“我学会了怎么正确系安全带,我会跟爸爸妈妈沟通,让他们也在这方面重视起来。”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据了解,每个学期开学,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交警大队都会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等系列活动,筑牢广大师生交通安全防线。

“主要是希望通过我们的现场教学,让学生更直观、更近距离地感受、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以及让他们知道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性,从而使他们在新的学期上下学的途中以及平常的生活中,更加注重交通安全。”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交警大队七中队指导员邱从伟说。

据介绍,为确保开学第一天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交警大队还针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定点、定岗、定时做好“护学岗”警力安排,加强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缓解学校门前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和停放压力,全力保证开学早高峰交通平稳有序。

责编:范远志

一审:谢璐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