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虚促实,谋定即动,望城区2024年“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工作这样干

龙宇 徐玲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7 19:2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通讯员 龙宇 徐玲玲)为加快推进“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各项工作切实落地,近日,长沙市望城区科协召集“蓝之翼”科技志愿服务各分队负责人,就2024年中国科协“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深入研究探讨。

“我们卫健作为新成员,已于上月开展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众多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后,果农的知识储备和技术能力得到了大幅提高,去年底果园获得了产量大丰收”……会上,各分队就取得的工作成效畅所欲言,并围绕《2024年“蓝之翼”科技志愿服务工作设想》《关于加快推进“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以及2024年工作思路展开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2023年9月,望城作为湖南唯一入选中国科协“惠民兴县”项目的单位,围绕“优服务、兴产业、强队伍、促发展”开展工作,并得到中国科协、省科协、市科协的充分肯定。

新的一年,望城区“蓝之翼”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将这样干:一是继续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原则,不断完善“1+3+N ”工作模式,壮大队伍;二是坚持按需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等,培养更多本土乡村人才,建设一支具有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队伍;三是在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和服务基层工作中,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促进望城科技志愿服务行动蓬勃发展;四是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围绕“四季同行”,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科技志愿服务与基层群众需求精准对接,提升志愿服务效能,助力现代化新望城建设。

望城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严璐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对照“惠民兴县”总体目标找差距、补不足,制定完善实施方案,抓好抓实具体措施。要善抓机遇、坚定行动、争得先机,以“惠民兴县”为契机,向全国展现望城特色,为本土企业添势蓄能,助力区域行业发展,在望城区域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科协作为。.

责编:范远志

一审:谢璐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