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政府领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方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7 18:36: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通讯员 方颖)2月26日上午,张家界市副市长赵云海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市生态环保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发言,对当前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状、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深入剖析。 

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推进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前列,连续6年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全市23个国、省控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Ⅱ类,9个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国控断面水质排名全国第8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市辖4个区县全部获评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其中3个区县获评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级称号占比全省最高,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获得2023年省人民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

会议强调,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务必全力以赴,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档进位。一是生态环境保护要全省领先。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指标高质量、措施高水平、组织高规格、行动高效率、整改高标准,围绕水、大气、土壤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等工作重点,多方发力,唱好四季歌。二是美丽中国建设要成为样板。结合张家界特色与工作实际,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张家界;同时全力推动“无废城市”创建工作。三是生态环境队伍要建设铁军。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

责编:上官智慧

一审:上官智慧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