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雪畅行无忧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环保客运车全线恢复

上官智慧 吴勇兵 朱麒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7 18:29: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吴勇兵 朱麒衡)今天,记者从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气温回升,加上经过连续多日铲雪除冰,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环保车运营线路全线恢复正常运行,各地游客山上山下游览畅通无碍。

新一轮持续的低温冰冻天气对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旅游交通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等高海拔山区,景区公路出现冰冻。为保障旅游正常接待和游览安全,景区全面打响“除冰战”,一方面对引导游客合理选择山上游览线路,并加强巡查引导;另一方面各景区管委会、环保客运等部门组织力量持续不间断对冰冻道路进行铲雪除冰,在最短时间内保障环保车通行线路畅通。目前,景区正加紧对道路两侧的残留积冰进行处理,全面消除行车隐患。

从目前景区情况来看,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山上的冰雪基本消融,但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黄石寨等景区,满山遍野的冰挂雾凇在短时间内不会消融。随着环保车的全线恢复,赏雾凇冰挂、观三千奇峰春雪将成为春游的“热门”。

据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旅工委办公室提醒,当前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山上气温仍偏低,早晚温差大,各旅行社要密切注意天气动态,关注景区最新动态交通信息。各景区管委会和旅游企业要加强对重点游览线的巡查,加紧对各游览线的积雪残冰进行清理,确保游览安全。

责编:上官智慧

一审:上官智慧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