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规范回收点,保卫蓝天无“盲”点

裴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7 17:09: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通讯员 裴晟)“废弃塑料和纸制品不允许随意堆积在马路边,万一楼上一个烟头扔下来转瞬就是一场火灾。还有那些来历不明的化学残留物品是不允许随意回收的,出了安全问题你是要担责的。”2月26日,“蓝天保卫战”清查工作中,社区网格管家对某废品回收点经营户说。这是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石子冲社区针对辖区内废品回收行业“脏乱差”问题开展环保巡查工作中的一幕。

社区网格管家环保巡查中

深藏在居民楼里最不起眼的角落,私人开设的废品回收点成了基层环保治理中的“盲点”。网格管家在上午的巡查中,发现这些回收点普遍存在垃圾没有分类归纳、杂物乱堆乱放、私自焚烧废弃物等一系列问题,特别是解放四村一个回收点从不明渠道收来的化学涂料桶堆放在马路边,散发出浓浓的刺激性气味。

社区网格管家登记废品回收站信息

当天下午,社区网格管家们联系了城管综合执法中队一同上门,在执法人员配合下,对石子冲社区辖区内3处废品回收点进行了规范清理,并对站点的安全情况和物品来源进行了登记和整理。

责编:范远志

一审:张福芳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