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幸福第一课”开启“热辣滚烫”新学期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7 15:51: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张琼春光作序,万物迎新。2月27日,新学期的钟声敲响,迎来龙年开学首日,洪江区幸福路小学举行了“龙腾四海,幸福启航”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师生们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开启新学期的第一课。

首先进行的是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紧接着舞蹈社团、武术社团带来的开场节目将整场活动气氛点燃,既传递了孩子们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又领略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随后,全校师生合唱校歌《幸福之歌》,展现了幸福学子积极向上、热情洋溢的风采。

活动中,学校校长为活动致辞,她在新学期里给孩子们送上了三句话“遇见心怀善意、包容大度的自己;遇见积极向上,坚毅勇敢的自己;遇见遵守规则、文明守纪的自己。”引导全体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为落实学校开学安全工作,稳步推进安全教育渗透到每一个细节,学校请来了法治副校长张辅导员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在此次开学典礼上,学校还将上学期每周星级少年评比最终评选出来的25名“幸福骄子”进行了颁奖,孩子们手中沉甸甸的奖杯为此次活动增色不少。最后,学校通过大屏幕回首了孩子们寒假特色德育作业的精彩瞬间。通过一张张图片看到孩子们纷纷化成展才思的“智慧龙”、常锻炼的“健康龙”、勤参与的“勤劳龙”、会创作的“书画龙”等,收获了最美的成长礼物。

新学期帷幕已拉开,愿同学们向阳奔跑,用青春和智慧的汗水,浇灌出美好的明天。

责编:林振林

一审:张琼

二审:张琼

三审:刘雪红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