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考军校一年减重13公斤,听“周小南”讲不一般的寒假故事

  三湘都市报   2024-02-27 12:18:1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于思宇 卞迁)红色文化、自我蜕变、读书行路……这个寒假,“周小南”们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独特故事。2月27日,周南中学全体师生迎来开学典礼。典礼上,6位周小南与1位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不一般的寒假生活。

“我认为,要想减肥,最关键的一点是自律。其次,要有目标,我将来想报考军校或者警校,所以必须通过减肥以及加强锻炼来通过测试。”高二27班班长梅康量亮出了自己的假期关键词:自我蜕变。原来,刚入学时他的体重一度达到80公斤。在偶像C罗和目标院校的双重激励下,梅康量两年来坚持不懈地锻炼,目前已减重13公斤,复制了电影《热辣滚烫》的奇迹。大会上,梅康量目光坚定,声音洪亮。正如电影中贾玲扮演的杜乐莹一般,减掉的不只是体重,更是从前的懒惰与胆怯。梅康量还告诉记者,为了控制体重,他连续四年从未碰过任何垃圾食品。同时,他每天坚持做20个引体向上、40个俯卧撑,经常练习跑步一千米。这样一位坚定、自律、拼搏、自信的“周小南”就在我们身边。

不止梅康量,周南中学还有更多“周小南”精彩动人的故事。每逢寒暑假,K2212班黄思云都会到各个红色景点“打卡”,今年春节他去到深圳,体悟到一代代领导人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坚持;K2226班左依梦则趁着寒假在橘洲组织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在实践中传承书法的艺术美,在传承中感受文化的精神美。还有的在村支部的带领下看望高龄老人,感受到自力更生、坚强不屈的精神力量;有的参加叶圣陶杯作文大赛,懂得了用心灵去感知世界;还有教师代表张晴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去到2个国家的24个城市;已阅20本左右的书,已发5篇论文,加上若干文章共写了10万+字……

责编:许利文

一审:杨斯涵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