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辣滚烫”打开他们的春节——2024年“娄底市青春·医路有你”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董昉 张思弦   大众卫生报   2024-02-27 10:40:16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 (通讯员 董昉 张思弦)2月21日,由共青团娄底市委和娄底市中心医院联合举办的2024年“娄底市青春·医路有你”志愿服务活动总结会召开。共青团娄底市委副书记肖鸿杰,医院相关院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及志愿者5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活动纪录片回顾了大家参加情暖病患志愿服务、第一目击者培训和消防安全培训的经过。志愿者代表周琳、陈伟鹏、肖海岩分享了志愿服务活动感受,他们表示,不仅从中收获了实践经验,还结交了许多优秀的志愿者朋友,今后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医院科室负责人代表对志愿者们在假期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祝福。

主持现场

志愿者代表发言

科室负责人代表发言

院领导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寄语大学生志愿者:一是要做个有爱心的人。要以一颗赤子之心,心怀苍生大爱,主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家乡、服务百姓,为国家、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二是要做个健康的人。医学之路漫长而艰辛,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身心健康,积极面对未来人生的挑战。

肖鸿杰勉励大学生志愿者,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之中,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二是要坚持学做结合。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三是要铭记责任担当。要做家乡形象的代言人,多关注、宣传、推介家乡,让更多人感受到娄底的发展变化;做家乡文化的宣传员,知家乡故事,爱家乡文化;做家乡发展的建设者,运用自己所学的医学知识服务家乡发展,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

共青团娄底市委副书记肖鸿杰勉励志愿者

颁发志愿者证书

据统计,本次“娄底市青春·医路有你”志愿服务活动共招募23名有医学背景的大学生志愿者,累计服务24天,服务总时长达1999小时。

▲合影

临近开学,志愿服务已然结束,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未褪去。医院团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娄底市中心医院将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志愿服务项目,让志愿服务不断融入工作日常,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温馨的服务,为有志于服务社会的人士提供更为广阔的实践平台。

责编:郭芝桃

一审:郭芝桃 实习编辑 区文川

二审:张丽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