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安全”,他们这样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7 10:14: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杨雪畅)元宵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2月22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全力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在佳慧超市和富华超市,执法人员对汤圆的外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商品有效质检报告等信息进行仔细核查,并叮嘱各商家要坚决杜绝无保质期、超保质期、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进入市场。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化身贴心“导购”,为选购汤圆的市民支招“避雷”。

此次检查 执法人员还对冷冻食品、糕点、糖果等节日热销食品进行全面检查,督促食品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核对每个批次食品票证,严厉打击“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严肃查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编:林振林

一审:杨雪畅

二审:黄飞鹏

三审:徐海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