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县林业局:强化责任意识 持续擦亮“千年鸟道”生态名片

  湖南省林业局   2024-02-27 10:06:34

2月21日下午,蓝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建伟组织召开2024年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推进会,对2024年候鸟保护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蓝山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政法委等27个单位参加。

会议解读了《蓝山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全力保障候鸟迁徙通道长远安全的实施方案》、《蓝山县2024年候鸟保护巡护值守实施方案》,并在会上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要充分认识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的重要性,端正工作态度,强化责任意识;要加强宣传,提高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各方面的氛围;要切实加大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打击的力度。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各司其职严格按照职能分工落实管护责任,确保各项措施得到有效执行。集中力量、整合资源、齐心协力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全力保障“千年鸟道”长远安全,进一步擦亮“千年鸟道”生态名片。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