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签署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市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怀化日报   2024-02-27 09:49:35

怀化市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市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科技小院授牌仪式举行

强化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许忠建陈弘讲话 邹学校介绍合作项目 黎春秋致辞

( 2月26日下午,市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市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科技小院授牌仪式举行。杨智伟 摄)

2月26日下午,怀化市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签署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市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技术服务、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技术转移、乡村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共建科技小院。市委书记许忠建、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出席并讲话。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介绍合作项目。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致辞。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光辉,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方平、杨国顺,李博、李卫林、杜登峰、肖莉杏、胡扬帆、刘学文等领导出席。

许忠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湖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怀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怀化是农业大市,是“世界杂交水稻发源地”,与湖南农业大学合作渊源深厚。近年来,湖南农业大学为怀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怀化正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把握国省战略大势,发挥国际陆港优势,营造干事创业气势,经济发展呈现出追赶上升的强劲势头。希望湖南农业大学持续发挥科研、人才、智力等优势,与怀化深化合作,强化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怀化将全力以赴为湖南农业大学在怀化开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最优质服务。

陈弘感谢怀化市委、市政府对湖南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他说,怀化农业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经济社会发展来势喜人,与湖南农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湖南农业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学科专业优势,多点切入,全面深化与怀化在特色产业发展、农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为怀化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学校在介绍合作项目时说,双方将重点聚焦技术服务、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基地(县)建设、技术转移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加强农业人才培养,共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为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黎春秋在致辞中说,希望双方在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特色产业集群打造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建设好“科技小院”、培育好“支农小队”、打造好“科技成果转化小区”,共同打造市校合作新典范。

会上,湖南农业大学为湖南沅陵稻渔科技小院等19个科技小院授牌。(黄莎)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