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林业局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

  湖南省林业局   2024-02-27 09:47:24

2月18日下午,衡阳县林业局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衡阳 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鸿雁结合当前形势,就如何抓好全县林业系统2024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衡阳 县林业局 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课上,刘鸿雁分析了当前全县林业系统面临的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形势。她指出,天气晴好,各地进入林间、林区游玩、祭祀、从事农事活动人员快速增加,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林下可燃物也因夏秋冬连旱,杂草灌木枯死严重而骤然增加,再加上防火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森林消防队伍建设与保障不完善,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复杂。

她要求,全县林业系统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湖南安全生产条例》,扎实开展林业领域安全生产潜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两年行动,努力提升全县森林防火基础建设水平。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