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热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7 09:50: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通讯员 曾圣杰)近日,怀化市委巡察办党支部举办纪法知识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以原文学习、微课解读、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后,怀化市县两级迅速掀起学习传达贯彻热潮。

“新修订的《条例》亮点纷呈,吸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巡视工作理论实践创新的最新成果,是今后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法宝。”怀化市委巡察办党支部书记唐锦益说。

就解读《条例》,市委巡察办督导科科长李红涛上微党课。他说:“新修订《条例》的意义更加凸显,就是为了坚持和加强党对巡视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巡视工作定位更加明确,政治性更加突出,旗帜鲜明地提出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视的根本任务。”

洪江市委巡察组组长易铁坚表示:“《条例》单列一章就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供了制度支撑。”

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李玉玺表示:“《条例》单列一章四条阐述队伍建设,将‘防止照顾性安排’写入《条例》,有了这些硬杠杠,今后我们对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信心底气更足。”

“《条例》中明确了纪委、组织、巡察机构、被巡察党组织等各责任主体的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使各责任主体开展巡察工作有了明确规范和制度保障。”辰溪县委巡察办主任米玖芳说。

“巡察工作,原来在《条例》只有一句话,现在新修订的《条例》有整整一个章节,证明我们基层的巡察工作越来越重要、定位越来越高,作为巡察干部感到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比光荣。”芷江侗族自治县委巡察办主任王洁表示。

据怀化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杨必军介绍,怀化市作为中央巡视办发挥市级巡察作用联系点,市县两级巡察干部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条例》为依据,进一步规范完善市县两级巡察工作体系、责任体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要求在基层落地见效。

责编:李夏涛

一审:李夏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