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礼雨花中学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7 09:46:25

2月26日上午,长沙市雅礼雨花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举行“爱国,是人生的底色——赋能成长,走向‘心’时代”春季开学典礼。

(全体校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典礼由副校长肖刚刚主持)

开学典礼第一个环节是升国旗,全体师生肃立,奏唱国歌,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敬意。

随后,校长刘小莉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刘小莉勉励全体师生,“匠心守初心、笃行以致远,坚守责任、勇于担当,回馈家人、回馈班级、回馈学校、回报社会。”同时,她温情提示全体师生,要好好爱自己。并寄语全体雅雨人要携手并肩、携爱同行,共创雅雨教育的新辉煌!

教师代表贾康也分享了自己对“爱国”的理解,深情阐述了“国”与“家”的深刻联系,号召全体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报国之志,争做时代新人。

学生代表2103班李美萱以“培养积极心态,厚植爱国情怀”为题与大家共同探讨爱国主义与积极心态的关系。

典礼上还表彰了2023年下学期的优秀学生和优秀班级。副校长朱达亮宣读了表彰决定,全体校级领导为优秀班级颁奖。这不仅是对获奖学生和班级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全校师生的一种激励和鞭策。

最后,长沙市第九医院羊敏主任 以“适应互联网时代——如何避免沉迷网络”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她围绕学生如何科学使用手机、避免网络成瘾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师生们提供宝贵的专业建议。

爱国,是人生的底色。《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次开学典礼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学生心灵成长赋能的盛会,更是一次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精神盛宴。新学期、新征程,全体雅雨人必将永葆初心,永存炽热的家国情怀,行稳致远、砥砺奋进,在强国征程上谱写更加绚烂的青春华章。(汤若平 张骅 曹德城)

责编:张云龙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