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人资环委到省林业局开展调研课题座谈

  湖南省林业局   2024-02-27 09:44:22

2月22日上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仲伯一行到省林业局调研并开展座谈,省林业局局长吴剑波,副局长李林山参加座谈,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廖瑞芳主持座谈会。

陈仲伯强调,洞庭湖湿地体系建设调研课题,亦属“解放思想大讨论”范畴,应结合开展。要突破大而统、可望不可及的规划思想,从湿地的不同功能及合理利用角度开展针对性的细致规划,充分发挥基层治理的作用,让当地政府、群众更多的参与到湿地保护利用和建设中来。湖区各县市区要依据自身资源禀赋打造各自的湿地景观亮点和打卡点,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吴剑波向省政协人资环委长期以来对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调研课题选题准、立意新,对我省湿地保护修复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省林业局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要紧紧围绕湿地生态旅游、生态疏浚、生态补偿、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湿地城市创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各方联动参与,提出实质性举措,助推洞庭湖湿地体系建设、洞庭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升湿地保护管理水平。

会上,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廖瑞芳就今年的两项重点调研课题“洞庭湖湿地体系建设”和“推进洞庭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培育大美洞庭绿色新动能”的背景、内容做了介绍,李林山汇报了“洞庭湖湿地体系建设”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开展了交流发言。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