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调度非遗点亮怀化工作:以非遗产业激发消费新活力

  怀化日报   2024-02-27 09:39:01

  (2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调度非遗点亮怀化相关工作。潘雨 摄)

  2月26日上午,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调度非遗点亮怀化相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怀化丰富的非遗资源,积极探索“玩非遗、赚积分、享怀化”非遗传承发展新模式,全力推进非遗点亮怀化相关工作,以非遗产业激发消费新活力。市领导张远松、邹兴旺、韩晓波、胡臣、李仕忠参加。

  会上,湖南棚客团队汇报了《怀化“非遗+”文旅可研报告》起草思路,市文旅广体局汇报了非遗点亮怀化工作推进情况。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怀化国际陆港经开区等分别作了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黎春秋指出,非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非遗活化利用是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引流消费的有力抓手。要充分发挥怀化非遗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完善怀化“非遗+”文旅可研编制,通过非遗体验点亮消费、点亮城市。

  黎春秋要求,要加快非遗互动体验项目的设计研发,结合科学技术、非遗内核和城市美学,让体验方式更具有个性化,更多体现非遗工艺特色。要注重虚实结合,有效整合“线上+线下”多种资源,积极打造沉浸式文旅新体验。要有序推进非遗产业化,加快形成“非遗传播+非遗体验+消费转化”的产业闭环,力争在全球湘商大会期间非遗体验项目及文旅消费模式成为亮点。(底健)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