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一万年》入选中央新影集团 2024年重点影视节目片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7 06:38:24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龙文泱)2月26日,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以下简称中央新影集团)在北京举办2024年重点影视节目片单发布活动,宣布今年将有28部影视纪录精品与观众见面,用光影力量弘扬真善美,用鲜活故事讴歌新时代。在发布活动的“用自信探源中华文明,用艺术传承文化经典”板块,湖南日报社、湖南省文物局联合摄制的纪录片《湖湘一万年》获隆重推介。

纪录片《湖湘一万年》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日报社、湖南省文物局联合摄制,中央新影集团旗下的北京发现纪实传媒有限公司承制。该片将以“湖湘一万年”为特定的时空经纬,充分运用现代影像技术,通过融故事性、科学性、文学性于一体的画面叙事与解说,梳理湖湘一万年的思想文化、社会生活等发展脉络,提炼、聚焦湖南对中国乃至世界产生影响、令人骄傲的文化高光点,打造首部湖湘文化视觉盛宴、时光简史。《湖湘一万年》共有10集,其中前5集计划今年暑期与观众见面。

责编:戴蓉

一审:唐煜斯

二审:唐能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