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雨初主持2024年临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

    2024-02-26 22:01: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董闰瑶)2月26日上午,临澧县委书记李雨初主持2024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

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小宝应邀作专题辅导授课。朱小宝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题,从“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解放思想 坚定不移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三个方面全面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为如何做好新时代临澧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路径。

李雨初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引向深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精准把握、更加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对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全县统战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确保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把强统战抓统战的工作责任不断压实扛牢。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即将出台的《党委(党组)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规定》和省委、市委落实举措,充分发挥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和任务清单,配强领导小组办公室力量,压实各单位党委(党组)抓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合力落实统战工作“五个纳入”,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凝人心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充分用好用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聚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聚焦“兴产业连红线建新区”发展主线,搭建更多平台载体,开展更多服务活动,团结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在建言献策、以商招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凝聚更强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县领导魏翔、宁毅刚、陈凯、陈清分别作研讨发言。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新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